龍之月庭

龙(`・ω・´)”危险,请远离

是条龙|本命宝可梦和数码兽|sp渡本命|杂食多墙头|热爱双男主劲敌役

手帐/辩论

只有原创

考场作文1

没错这么中二的东西他真的是考场作文……x


题目by拓也的角色歌但是跟拓也没有什么关系啦(。








勇者的战场


做一个幸福的普通人,还是做一个痛苦的英雄?


英雄之所以是英雄,就是因为他们能够面对这个问题回答的毫不犹豫。他们能够从容地面对痛苦的威胁,他们中的大部分人在承担痛苦的时候不会想到自己能得到怎样的荣誉,甚至于有多少不为人知的英雄早就做好了背负罪恶的觉悟。


然而除了英雄之外还有一种人能够不假思索的作出回答。那就是明明没有觉悟去承担成为英雄的代价,只因为不知道成为英雄要付出什么便无所畏惧的大言不惭的勇者。


怀抱着天真的想法坚持到最后的至多也不过是勇者罢了,而那绝大部分没有能走下去的就只是凡人。


只要不断地努力,坚持着决不放弃的信念前进就可以成为勇者,——或者说愚者?不管是否取得成功,他的存在对于人们来说就是希望,他所做的就是鼓舞人们获得前进的勇气。所以勇者不是英雄——英雄不有所作为是不行的,英雄的存在必须由是否创造价值来衡量。


勇者是披荆斩棘的人,而英雄则是让荆棘吞噬自己的人。对于凡人来说就只要安静地欣赏蔷薇的颜色就够了。


明明做一个凡人要轻松得多,却还是总有人向往着成为英雄。仅仅因为相信自己拥有的微妙的可能性,就自以为是的认为自己有着成为英雄的资格——难道有错吗?但可能性却是有保质期的。


人若老去,或者说人一旦成熟,就会被生活教会谨慎,因而减少了可能的力量——梦想的力量。在世界上存在的越久就越会有更多的羁绊成为束缚勇气的锁链。当奇迹这个词被频繁使用的时候人如果还剩下创造奇迹的能力那么爷可以说是奇迹了吧。


自古英雄出少年,为什么?还有比勇者老去更悲哀的悲剧吗?


用傲慢在轻狂的瞬间构筑起理想,然后用整个青春的时光来埋葬它?在绝望的现实面前看着它轰然倒塌?世间最大的痛苦莫过于理想与现实的矛盾。


理想与现实的齿轮将心灵夹在其中扭曲着。现实一刀刀捅穿包庇着理想的心,理想又从内里不断挣扎渴望释放而奋力冲撞着,在心中剧烈搅动如钻孔般四处弹跳,渴望冲破枷锁与现实一战。


既然如此,于其忍受,何不放手一搏!


哪怕无法成为英雄,至少也要傲立于勇者的战场!



2014-05-01 /  标签 : 三次元 1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