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之月庭

龙(`・ω・´)”危险,请远离

是条龙|本命宝可梦和数码兽|sp渡本命|杂食多墙头|热爱双男主劲敌役

手帐/辩论

只有原创

写手问卷调查

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它的由来)
龙墨。……以前黑历史有个别的名字,后来正在写作的【】用了浅这个名字。当时我也变了很多,觉得那个名字不再合适,就用了和浅所对应的墨,当作不一样的我的名字。沿用至今。至于龙…因为是龙厨而龙正好是姓氏就放在前面了。

2.大概是从什麼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麼?
小学的时候,混论神奇宝贝部落格论坛,想玩宠物插件需要金币(捂脸)于是就用了这么个骗钱的方式……然后认识了同龄的朋友,一起写感觉很好,虽然写的东西惨不忍睹。
后来住校被排斥的那一年里把这个当作生活的唯一乐趣而再也离不开了。

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麼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麼看法?
目前还很弱所以都是最近看了什么文写出来东西就会情不自禁模仿其风格。
唯一有自己风格的情况是写【】这个角色的故事时。当然如果最近没看什么也是这种风格。
别扭地词藻堆砌,乱七八糟,云里雾里抬高【】格就是不肯明明白白地说话。
其他人的评价大概就是看不下去。
顺便比起文风,自认为我的角色设定比较有一眼就让人认出来的能力哎?(某种属性特别多意味)

4.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风格落差大吗?请简述之间的差别。(不论是结构、文字叙述、故事走向、常写的题材等)
……我真的好像从头到尾都没成长啊一路都是装【】文风(。)
结构倒是因为阿折的建议学着列提纲了——不过好像没用,我没写到过那么长……(。
故事走向和题材还是没变?我喜欢的东西没怎么变。不过以前不吃的高科技世界和学院都能吃了而已。(也就是其实…有坑的计划只是没写……)啊以前没写过的西皮向同人偶尔也写了。

5.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样子?
首先,机油投喂自带加成,不知道为什么机油给我吃的东西我会特别特别特别喜欢吃。而且我的机油们也都恰好投喂我喜欢吃的东西简直太幸福!
文风上,我稍微有点偏爱语言优美的感觉。不过流畅感也是很重要的!
故事走向什么都吃啦。不管是he还是be,都有好故事嘛。
多说一下题材,喜欢正剧向的故事而不是单纯一个梗的谈恋爱。喜欢剑与魔法世界观,喜欢热血少年漫的爱与勇气的冒险。
……不过其实只要有我喜欢的角色什么作品我都能吃下去就是了!重点是角色!角色!
完全三次元感的作品,除了名著外我不太吃。悬疑推理也不爱吃。吓人的东西碰也不碰。

6.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麼的话,想想在写什麼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主角!!!(哭)每次写自己坑的主角都好困扰啊!非常不擅长写主角!!!
不擅长的角色类型是腹黑,自己没有那个智商。
还有开头废,真的每次都被开头难到弃坑……(
西皮向同人也苦手,特怕ooc
最近特别愁那种,本来性格是高冷后来改变了变得温柔起来的角色,完全把握不好。

7.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扭头)讨厌,我有完成过吗?

8.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如果是说设定的话,那很有可能就变成正文了(。)
准备时间相当长,好几年什么的长到我弃坑(。)

9.在创作的时候有什麼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你的困扰?
喜欢手写算不算?手写太慢,写着写着容易忘,还不好改。在纸上有不喜欢改动的强迫症,下笔之前想好久,久到忘了想写什么。
还有就是有别人在的时候,不好意思写。
特别喜欢给机油剧透!!!剧透完就不想写啦!(你)

10.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式等)
哎我上面答完了?!
手写。
自娱自乐没脸见人的故事全部是手写,心情好会录入。
我的话面对电脑完全瓶颈敲不出字哎……
一般会用钢笔写,也很挑本子。……买了很多本子用不掉……

11.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如果是我打算见光的正文,那手写部分就是草稿了。录入途中就改改改,改很多。
自娱自乐向的故事,如果录入的话同上,不录入就是正文了。

12.喜欢写什麼样的题材?
哎这个我前面也答完了?!搬运
喜欢正剧向的故事而不是单纯一个梗的谈恋爱。喜欢剑与魔法世界观,喜欢热血少年漫的爱与勇气的冒险。
同人喜欢pm题材,仅仅借用世界观的同人

13.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我知道我不行,不过……想过……吧。
相关职业,我倒是初中高中分别当过校报主编和校刊编辑。

14.在文字创作上有什麼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SUMIMI!!!这应该算什么,坑友吗?互相往对方的坑里踩()感觉这么说也没错耶,只不过我从来都是不吱声踩进去……等得到填坑自然好,等不到那也就算了_(:з」∠)_反正她喜欢怎样就怎样啦by阿释
请允许我无论如何都想把这个放出来晒一下!!!(够)
等、等一下啦!特别的回忆居然是我这简直\\\\\\\\\\\^q^\\\\\\\\\\\\天、天呐语言能力丧失……
我也是最喜欢大家小时候互相在对方坑里出场互相写对方那个经历虽然蠢但是当时开心!还有每次和机油一起聊人设聊脑洞聊剧情觉得特别幸福啊!
感谢投喂最多最好吃一直陪伴我到现在还有未来也要继续骚扰的阿释、早就不挖坑了的阿折、最初的搭档依依和一直陪我玩没脸见人系列总是满足我奇怪脑洞还把自家角色借我玩的凯君!
(好像有什么重点忘记了)

15.那麼,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喜欢!如果说我有什么爱好的话就是这个了。
对我而言,客观上孤独的时候,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让我完全不感到寂寞。简直是救赎一般的存在。(中二度爆表不用理我)
用这种方式表达我的心情,还有发泄情绪吧。
所以我是没办法成为作家的嘛(笑)对我而言,写东西只是为了自娱自乐而已。仅仅是表达一时想法、宣泄情绪,还有和机油一起玩的一种方式。
我这些不关心世界也不去思考问题的文字,没有被留下来的价值吧?

16.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不论自创、同人、学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
……
因为这道题卡到现在。
把自己能找到不太黑历史的东西翻了个遍,一篇也没有。
发现自己真的是就只有装【】(。)
顺便……愁一下那些被我用的半半拉拉的本子我如何填得完……(还在买新本子)

17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麼样的改变?
讨厌。非常讨厌。希望能洗点重来。

18.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请随意?

焦糖花園:

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它的由来)


Release。果然还是Release吧。翻唱那边可以叫焦糖,焦糖子,但正经的笔名还是叫Release,昵称就不一样了w。Release转换成昵称是阿释,是黑历史过渡到现在时候的名字,来自以前黑历史脑残文的男主(喂),总之其实还是因为很喜欢阿释这个名字,嗯。




2.大概是从什麼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麼?


如果不是说正经的写作,那就是三年级的时候。因为超喜欢Pokemon。后来混论坛认识了很多人写文,就把自己小时候写的简直没法见人的东西也改了改发出去了233后来写得很开心,真的很开心。而且也是因为很喜欢自己家孩子们,想写他们的故事,就一直继续下去了。(然后变成了一个原创狂魔(。




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麼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麼看法?


很统一地都是翻译腔_(:з」∠)_自己还觉得偶尔能文艺一下下……吧……




4.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风格落差大吗?请简述之间的差别。(不论是结构、文字叙述、故事走向、常写的题材等)


好像不是很大,一直在翻译腔233从以前到现在都喜欢埋伏笔,不过好像其中有一半别人都看不出来(((


题材和走向的话……应该是现在更爱写致郁了……不过我什么样的故事都喜欢写,所以有没有改变什么的自己感觉不太出来。




5.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样子?


除了太现实向的都很喜欢,太现实向的看着看着自己就不好了看不太下去_(:з」∠)_突出地喜欢故事内容理论性强的和稍微有些哲学向的。




6.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麼的话,想想在写什麼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同上,现实向……现在也基本不写同人了so开始苦手了……然后……然后好像就没了要不就是我自己也忘了ojz




7.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嗯状态好的话一篇文大概就一节课的时间,不过也要看字数了……爆字那就没头没尾了。状态不好估计两三天才能挤出一篇更新……一整个坑就不要提了就基本没有完过的




8.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看脑洞了




9.在创作的时候有什麼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你的困扰?


电脑敲的话必须找一堆风格合适的音乐来放,不然打死写不出。手写有时候也受音乐影响。说实话有点困扰ojz但是开音乐很高产所以……中和了




10.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式等)

打字。初中时候热爱手稿,到后来发现自己手稿腾到电脑上以后两者简直差十万八千里……于是手稿跟电子稿就分开了。电脑上敲的绝对不写下来,手写的不写完绝对不打成电子的。但是手写慢得可以所以还是打字派……



 


11.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有,直到我发现我的草稿跟正式稿几乎要变成两篇不同的文(。




12.喜欢写什麼样的题材?


看心情吧。有时候喜欢治愈的故事,有时候喜欢绝望的故事。以前写悬疑比较多,现在……写日常和恋爱戏比较多(想逃的冲动(你




13.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刚上初中的时候想过当编辑。作家倒是从来没想过,因为总是觉得自己文笔太烂了。




14.在文字创作上有什麼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SUMIMI!!!这应该算什么,坑友吗?互相往对方的坑里踩()感觉这么说也没错耶,只不过我从来都是不吱声踩进去……等得到填坑自然好,等不到那也就算了_(:з」∠)_反正她喜欢怎样就怎样啦




15.那麼,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喜欢。嗯真的从小三开始算的话都延续十年了,也说不出什么特别的,的的确确就是一直喜欢。就只是喜欢,单纯地。




16.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不论自创、同人、学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


最喜欢的是以前的PM同人【再见,迷子】,虽然当时写的东西现在看来……卧槽噢真够烂(。)顺便这个是自己写出来的谜一样的风格(()后来写不太出来了……也喜欢以前写的几个梦的再创作,还有就是最近(终于快填完)的坑Ayakashi no Kokoro。这几篇好像都有个共同点就是风格很是谜一样……至少我自己这么觉得……


【再见,迷子】


13

透夜的面前是一个七彩斑斓的房间。

地面和墙壁上印着天空和白云,还有其他美丽的景色。

房间的周围到处是小孩子的玩具,什么都不缺少。

但是这个房间是封闭的。

就算有天空,也是画上去的虚假的天空。

除了通过房门,就无法触碰外面的世界。

透夜觉得这跟待在迷宫里没什么两样。

『不对……比迷宫,更加过分。

因为看不到真正的天空。

呐……N,这就是,你的世界么?』

他的心里感到一阵苦涩。




(再贴太长了就不贴了




17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麼样的改变?


其实还是挺满意的,因为本身自己就喜欢看翻译腔(喂)改变的话……还是希望描写能再好一点吧,现在写出来的东西,说实话还是太白话了,太欠缺文采




18.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龙穴  @无人之湾  @魔王城 然后这边好像就没什么人可以圏了

2014-07-29 /  标签 : 问卷 1 4
评论(4)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