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之月庭

龙(`・ω・´)”危险,请远离

是条龙|本命宝可梦和数码兽|sp渡本命|杂食多墙头|热爱双男主劲敌役

手帐/辩论

只有原创

Come Across a Rainbow【0】

「HP」pokemon世界观借用同人
「攻击」合众地图
「防御」守护者的故事
「特攻」私设一大堆
「特防」后宫向
「速度」大概是长篇(keng)



Chapter 0.
我亲爱的兄长:
        好久不见,我一切都好。原谅我已经好久没有写信给你,同样作为守护者,我想你能够体谅我无法像以前一样写日记似的每天都给你写信了。
       我听说你不久前执行任务时被一只发狂的风速狗咬伤,你本来可以避开事故的是吗?我听说那本不是你辖区内的事件。请务必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我记得你说过,如果连自己都保护不了就不要想着保护其他人了。希望你和那只风速狗都平安。
      另外我听说兰斯考入了守护者学校,虽然为他感到高兴,但恰好负责指导他的我的同伴布里特·迪芬特告诉我,他现在的情况和我那时候一摸一样。执着于一些东西,将自己束缚在铁壁之中。我见到他了,却没有给他任何建议。我想一切让他自己去发现比较好。

        你看,今天也是个好天气呢。

        并非每一天都有着令人眼前一亮的天色,在很多地方的大多数时候,天空只是一个蓝色的平淡无奇的天空,像个钟罩似的日复一日稳稳坐在那里。就像人一生中,更多的只是像往常一样的生活。或许偶尔有几片云,即不会下雨又挡不住阳光,暂时投下的阴霾总是转瞬即逝。

        安逸舒适的时候总有人闲着闲着就发出渴望暴雨的感叹,好像在晴朗的阳光下他是个无处躲桃的超音蝠;而真正从风雪中走出来的人反倒蜗牛一样赖在他背负的栖身之所中,想云慢些、再慢些。他知道什么叫风云变幻,而光阴难得。

      我现在坐在甜品店的拐角,左边是摆放着沙发的走廊,在淡玫瑰色的吊灯下有情侣在低声细语。右边则是明亮的橱窗。在玻璃上一个黑色短发的女性正用印有圆环靶图案的红色眼睛回望着我,她黝黑的皮肤上——至少暴露在外的部分是黑的——是你送给我的印有感恩之花图形碎花的白色雪纺连衣裙。那个人已经不再是过去穿上便装会面色绯红的少女了。
  二十四岁的维塔纳丝·奥尔德,被刚端上来的热咖啡的雾气袭击了。牛奶顺着杯壁滑进去,在汤匙搅动下卷起一个与棕褐交错的白色漩涡,安静地转着圈。给精灵们准备的泡芙放在长条型的盒子里,每一块都在蒙了透明纸的空格里散发着树果的香气。而我手里是一块三角形的奶酪蓝莓派,我还在犹豫要不要尝尝这里的黑森林蛋糕。如果有时间,下次我一定要去找一找那些隐藏在街头巷尾的手工泡芙——虽然我想大概不会有这样的时间吧。
      在我背后的墙上贴着世界各地的风景名胜,石英高原、白银山、铃音小路、琉璃神殿、天柱山,——这些我从同伴那里常常听说的地方这里都有,当然也少不了我们合众的龙螺旋之塔。而更多的则是各种各样的训练师——山男、精英训练师、放学路上的学生、补虫少年…旅行者们与这家店铺的合影。可惜守护者的规则要求我们不能随意拍照,否则我倒想给这面墙再增添一种训练师类型呢。
      照片上是铁艺的雕花栏杆,镂空的缝隙里探出花和叶的红与绿,刻意漆成古铜色的招牌上用古体安农文写着“Kalos’s taste”。
       这就是卡洛斯地方啊。并不像我想像中的那样落后,它只是用浪漫滞留住时间的步伐。这里是缓慢的,远比合众地区——尤其是双龙市——更懂得生活。如果不是因为它已经给我留下了那样的印象,恐怕我已经喜欢上这里了。
       我对卡洛斯地方的全部了解都来自弗鲁特。我从合众来到这里,正是为了处理当年那场事件的善后工作。你猜我在现场发现了什么?
       以黑为底色飘扬着一片燃烧的白色羽毛作开始,封底则是白色中摩擦出电光的黑色鳞片——九年前发售的合众双龙主题笔记本,当初我为了得到它花费了高昂的定金。现在它的纸张已经泛黄发脆,一部分甚至由于泥土的埋没而碎成片片,边缘一圈烧焦的黑色像别致的边框。
       现在,我十五岁的日记本将作为证据被我亲手上交了。我需要提取其中有用的线索,不得不把那些记忆再梳理一遍。因此我想借这个机会,把当时的故事告诉你。
       九年前,我刚刚成为守护者的时候——



                                             妹妹,维
                                九月二十六日于卡洛斯

评论
热度(3)